close

Image-3A72865CAB9511DA.jpg   28.jpg

有一段時期,我很喜歡日本的雜貨和裝飾
當時,買了許多鄉村風情的雜誌,好希望自己的家就佈置成那樣
舊舊的傢俱, 藤籃, 布織品充滿著家的每一個角落
有人把這樣的居家風格稱作"junk style"

我也很喜歡美式鄉村的居家感覺
五年前搬家的時候, 把"電子情書"的電影拿出來一看再看
希望自己的家裡也可以有電影場景中的溫馨味道

其實, 看電影的時候, 很容易可以發現
美式 的居家風格中最大的特色就是, 間接照明
屋裡有很多的枱燈, 而不是只有大大的吸頂燈照亮全家
我發現, 只要在家裡多放幾盞枱燈, 自然為家裡增添許多溫馨的味道

其次是牆面
不論是美式或是英式風格的家中牆面佈置非常豐富
而台灣的居家設計, (包括我的家), 常常一面牆白白的, 什麼也沒有
這也是我在居家布置中最沒有信心的部份
我應該要利用家中最不顯眼的一面牆, 來好好的練習一下

L1040077.JPG    

L1040075.JPG    

L1040074.JPG L1040073.JPG  

再來是顏色
美式風格大多有著白色的窗戶, 白色的門, 用線板收邊
布沙發, 配上花色, 同色系或對比色的抱枕

不過五年前搬家時, 木工裝璜之後,當時的自己是失望的
好像跟自己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吔~
但是一天一天, 慢慢的佈置之後
倒變成有點混搭的性質, 倒也慢慢的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了
(晚一點, 我再貼上幾張家中的照片, 等等喔~)

其實
居家佈置不需要花大錢
只要將自己喜歡的顏色, 喜歡的元素, 喜歡的餐具
慢慢注入家中,
再慢慢的淘汱一些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家裡就會愈來愈接近自己想要的風格喔~

讀著這篇文章的你, 喜歡什麼樣的居家風格呢?

延伸閱讀: 生活與雜貨 by 米力 http://www.emilly.idv.tw/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