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見到一位三十多年未碰面的同學。

之前就曾聽說,
他常年為精神問題所困擾,

大學時發病,出現幻聽、幻覺的症狀,因而休學。
而大學沒畢業這件事,一直讓他耿耿於懷,
從而產生自卑感,
精神問題讓他無法工作,也很少出外和朋友見面。

記得,
小學的時候,是個頑皮的男生,
我和他同屬於矮個子的第一排,
印象中,他很少跟女生玩,和他沒有說過幾句話。

當天見到我的時候,他是開心的,
說很久沒見,主動要求合照。

不習慣人多的場合,我相信他無法放鬆吧。
手指一直維持著不自然的僵硬姿勢,
每半個鐘頭就要出去抽個煙、透透氣,
問我們還要在那兒待多久。

餐廳用餐時間到了,大夥兒想換個地方聊聊,
他不耐久坐,決定先走。

離開之後,
我腦海中浮現的,仍是他小時候頑皮的模樣。

心裡有點難過,
從前爸爸憂鬱症的經驗告訴我,
過多的說教或過多的關心,都會為成為他的負擔。
陪伴和傾聽,是朋友能給他最好的幫助,
有機會,想再去看看他。

但願,會出現那麼一個契機,讓他能漸漸的好起來。
我衷心的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